因為我從小就很愛喝牛奶

加上吃起司太多的關係

結果在同年級裡面

我總是比他們高半個頭

坐位子都是在最後一排

排隊除了座號永遠是最後一個

也因此鬧了許多讓我尷尬的場面

例如: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在二年級的時候

有一次去玩吊竿

結果有幾個學姊一臉好奇的朝我這來

本來不太在意

突然其中一人問我

你幾年級阿?

我笑一笑

小聲回答

我現在二年級

他們個個不約而同的說

哇~好高喔~

我早已習慣了

只好笑笑的說聲謝謝

_____________________

再來就是去圖書館

那時我四年級吧

因為冷氣很強

我想喝杯水補充水分

就去飲水機旁

看到一個中年婦人在裝一大罐熱水

就禮貌的排在後面

沒想到他一回頭看我

就不停的上上下下打量我

正當我以為自己身上沾上什麼東西的那會兒

他開口問我

小朋友你是國中生嗎

雖然在心理我已經笑到內重傷了

表面上仍有禮的回答

我是小學四年級

接下來當然就是一句

長這麼高喔~

這時媽媽走到我後面

剛好聽到這一句話

不禁和我相視而笑

______________________

隨著我到了六年級

越來越無里頭的事也就接而連三的來

像是去餐廳吃飯

我只不過是坐在木椅上等座位

就有一句

小姐你們的菜單借我一下好嗎

雖然在心理無奈的叫老天

仍然掛著微笑把菜單給侍者

媽媽參觀完飲料區回來

聽完我報告的此事

笑的好誇張

我不禁想知道

我有這麼老嗎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最爆笑的一次是在書店

正看的津津有味的我

被一聲

不好意思打擾一下

而打斷

原來是兩女一男的大學生

他們一開口就是

請問你是大學生嗎

我差點沒暈倒

我有些無措的回答

我才國中生而已拉......

他們同時吸了一口氣

有小聲的說了一句

你長的好高喔

有一個又問

那你國幾阿

我說我小六升國一

現在是暑假期間

他們都傻眼了

____________

雖然長高帶給我不少尷尬

但是高有甚麼不好呢

不用買高跟鞋

看電影不會被擋住

高也是有好處的阿

老實說

我還羨幕矮的呢

因為他們都可以

坐前排阿~

我也好想坐一次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海的憂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